鑽石戒指款式概覽

鑽戒選擇是個人偏好的問題,但是大多數女孩子都不例外,她們希望戒指上的鑽石看上去比實際更大更閃亮。不過,”鴿子蛋”那般大的鑽石並不是一個普通人不願意買的東西,大克拉的鑽戒也不適合在日常工作中戴,據資料顯示,新人們對結婚鑽戒的追求逐年增加,目前以1克拉的購買力最強。

但仍然不甘心啊,那麼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,去挑選一款看上去更大的鑽石戒指款式呢?那麼,就讓我們在親朋好友面前倍有面,又能挑到一顆純潔無暇的美鑽吧?

第一: 切割技術

一角和克拉都切割完美的鑽石不僅看起來透亮,漂亮,而且還會顯得很大!

由於光線的完美折射,會增加視覺效果。

該組織把鑽石的切割質量分為5個等級:Excellent(優秀)→VeryGood(優秀)→Good(一般)→Fair(糟糕)。

當然,你也可以相信自己的眼睛!選自己閃光的鑽石,它的切割不會太差!

第二:形狀秘訣

優先圓形鑽石!與其他形狀的鑽石相比,圓形看起來要大得多。

由於圓形切削鑽石的深度並不高,因此它的大部分重量可以通過其大小形狀直接反映出來。
第二,長形狀的鑽石切割,因為橫向拉伸的視覺效果,也會使鑽石看起來比實際的克拉重量更重。例如橢圓形,綠寶石或馬眼形的切割。

第三:鑽石也要造形

指環的款式也很重要,有些款式還能使鑽石顯得更大。

圍一圈,圍二圈(適用於0.2克以上的鑽石,可做不同尺寸的效果,顯大也是經典)

錯壁款(通過影響視覺效果,使感覺明顯大於常規款)

花頭款(通過鑲邊部位的不同造型,使鑽石看起來更大)

爪鑲款,簡單的四爪、六爪(大克拉鑽石選擇簡單的鑲嵌,將鑽石的火彩展現出來,同時還會給人視覺上超越鑽石本身大小)

第四:戒托尺寸要小

為了突出鑽石,一種明智的做法是將其他零件盡可能地縮小。

這就說明,腰細的人看起來胸大,所以選擇腰細的人,一定要注意不要讓胸圍過大,這樣才能最大程度的展現鑽石的外表。肯定是以確保鑽石的穩定性為前提的!

細戒托是不是顯得主鑽比較大?圖中實際選擇的是1克拉主石,而圖下邊的主石只有0.5克拉。
除了這一點,還有一個秘密值得了解:

買裸鑽的時候,想要看鑽戒顯得很大,應注意鑽石的腰部不要太粗,一般腰粗比為2.0%~4.5%,台寬比為53.0%~66.0%最適合。

腰粗比,台寬比是多少?
腰厚比=(腰厚/平均直徑)×100%
桌面寬比=(桌面寬度/鑽石腰圍平均直徑)×100%

下一步,我們將介紹幾種具體顯大的戒指樣式。

一顆鑽石的六爪法,用金屬托做成六爪子,抓住鑽石,而金屬托則要用一般的六爪法,把鑽石托起來鑲嵌,使鑽石呈現出她獨特的光澤。

六爪鑽戒最大限度地襯托鑽石,使鑽石的光能隨切割面而全面性折射,盡顯璀璨光華,而且十分牢固,不會出現掉鑽的情況。

採取夾鑲與爪鑲的鑲嵌方式,新穎的設計完美突顯鑽石的火彩,戒托心形鏤空,疊指的設計使兩顆相依相印的心更接近。

配以三角鏤刻,弧度優雅,圖案典雅,勾勒出宮廷氣質的雅緻,打造出優雅飄逸的完美新娘。
簡而言之。扭動手臂的鑽具比直臂鑽具更顯鑽,而雪花爪則由於採用鉑金或18k白金,非常接近鑽石的光澤。雪花爪會無形中放大鑽石的光澤,配合細長的扭臂,達到雙倍的效果,將鑽石突出,視覺上起到放大的效果。

這個搭配,大概可以放大10-20顆鑽石,而且看起來非常的簡單和漂亮,在市場上很受歡迎。
奢華群飾,不僅僅是奢華。

那是一種非常經典的放大鑽石的方法,將一圈小鑽石緊緊地圍在主鑽的周圍,看上去就像是一個完整的大鑽,其效果甚至比一個完整的鑽石還要閃光。如今市場上甚至有小打小鬧的做法,不為別的,只為顯大。必須說,這個實踐的效果很好,50分的鑽戒直接被放大到1克拉甚至更大,主鑽本身越大,效果就越好。

四爪戒托牛頭,圓鑽變“方”鑽

這款牛頭戒托用金量更大,而且從視覺上看,圓形鑽頭好像變成了方鑽,周圍一圈金屬被融入鑽石之中,使鑽石看起來更大。此外,這款戒託的透光性很好,鑽石看上去更明亮。

希望以上的鑽石戒指資訊對新人們選擇婚戒時有多點了解和幫助!